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委任九广铁路公司主席及管理局成员
****************

  政府今日(十一月三十日)宣布行政长官委任九广铁路公司(九铁)主席及管理局成员的决定:

(甲)  委任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职位的出任人为九铁主席;以及
(乙)  委任以下各职位的出任人为九铁管理局成员:

(一)  运输及房屋局局长;
(二)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常任秘书长(库务);
(三)  运输及房屋局常任秘书长(运输);
(四)  库务署署长;以及
(五)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副秘书长(库务)2。

  以上委任将於两铁合并当日生效,即二○○七年十二月二日。现任的九铁主席及管理局成员的委任亦将於同日届满。

  在宣布行政长官的委任决定的同时,运输及房屋局局长郑汝桦表示:「我们对即将离任的九铁主席及管理局成员 - 田北辰先生 、罗荣生先生 、吴亮星先生、包立德先生,石礼谦议员及王于渐教授在过去多年,对九铁管理局的全力支持及贡献,表示衷心感谢。」

  「在管理局的带领下,九铁一直为广大市民提供安全及可靠的铁路服务,并协助九铁顺利完成两铁合并的工作。」

  根据《九广铁路公司条例》(第372章)(根据《两铁合并条例》修订后),九铁公司须设有管理局,成员包括主席一名,以及由行政长官委任的其他成员,人数不少於四名,不多於八名。



2007年11月30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6时0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