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香港资优教育学院董事局举行首次会议
*****************

  香港资优教育学院董事局今日(十一月二十八日)举行首次会议。

  董事局主席顾尔言主持会议时表示:「董事局成员均是热心参与资优教育和发展青少年的潜能。我相信凭着他们的专业知识和经验,香港资优教育学院定能开拓资优教育新领域,提供多元化的学习机会,扩展本港的人才库。学院可以建基於学校良好的教育工作上发展。」

  行政长官於2006年10月施政报告中公布成立学院,致力联系教育机构,扩阔资优教育服务,以及为资优学生提供有系统的校外培训活动。服务对象由高中学生扩展至10至18岁的资优学生,并为教师、家长及学者提供专业支援。

  学院由政府拨款及何鸿卿爵士捐款合共二亿元,注册成为一所独立机构,其策划、运作、人事及基金管理均具高度独立性和灵活性,同时须遵照严格的公司组织管理规章及措施进行问责。

  学院董事局成员包括教育界和商界的专业人士,全体成员名单如下:

主席:
顾尔言先生

成员:
郑绍远教授
冯沈乃琪女士
何东女士
林润富先生
刘靳丽娟女士
李家祥博士
伍步谦博士

官方成员:
黄鸿超先生(教育局代表)
王启思先生(教育局代表)



2007年11月28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6时3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