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行政长官区议会选举日投票后谈话全文(只有中文)(附图及短片)
******************************

  以下为行政长官曾荫权今日(十一月十八日)上午在区议会选举日投票后会见记者的谈话全文:

行政长官:今日是特区第三届区议会选举投票日,今年共有866位候选人竞逐364个议席。大家都知道区议会的工作与市民的利益是息息相关,亦是政府与居民之间的重要桥梁,无论是地区的设施、地区的服务及环境等都是和市民的利益有切身关系。

  区议会也是特区政府推展地方行政的重要伙伴。我今年在《施政报告》中提出要配合地区行政的发展,并增加区议会的职能。在明年一月一日之后全港18区区议会将可以更广阔地参与地区管理工作和参加地区管理设施。我相信这是切合了现时香港政制的自然发展,更使市民的意见和需求可以透过正确渠道反映。

  我们为政制发展提供了这个良好的框架及所需的硬件,让社区的政制发展可以更完善,我们更需要广大市民的软件配合,我希望香港市民藉这个机会在今日踊跃投票,选出心目中的贤能,让他们能参与区议会工作,建设更好的社区及和谐的社会。今日的投票将于晚上10时30分结束,而今日的天气那么好,我希望市民可以踊跃投票。



2007年11月18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0时14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