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慈云山、钻石山及新蒲岗分区计划大纲草图获核准
**********************

   行政长官会同行政会议已核准慈云山、钻石山及新蒲岗分区计划大纲草图。

    城市规划委员会发言人今日(十一月十六日)说:「该核准图提供一个法定的土地用途规划纲要,为慈云山、钻石山及新蒲岗的发展和重建提供指引。」

   规划区面积约325公顷,坐落东九龙的黄大仙区,东及东南至斧山,北至鸡胸山及慈云山,西接狮子山,南临启德的机场旧址。

  规划区多属住宅用地。约107.9公顷的土地划作「住宅(甲类)」地带,涵盖现有及拟议的主要住宅发展。

    地下铁路钻石山站以南介乎龙翔道与彩虹道之间的一幅面积约7.2公顷的土地,已划为「综合发展区」地带,预算作综合发展之用,当中包括公营房屋、商业设施、学校及其他政府、机构或社区设施。

  新蒲岗工业区正在转型,以配合工商界在转变中的需要。景福街新蒲岗工厂大厦所位处的两幅土地划作「工业」地带(约2.7公顷);而土地将来拟作的用途,仍有待进一步的研究及评估。新蒲岗余下的工业用地划作「其他指定用途」注明「商贸」地带(约11公顷),以配合资讯科技及电讯业、非污染工业用途、办公室用途和其他商业用途。

    划作「其他指定用途」地带的土地面积约13.6公顷,包括上述位於新蒲岗的「其他指定用途」注明「商贸」地带,以及位於龙翔道的「其他指定用途」注明「公共车辆总站上盖的商业住宅发展」地带。

   约48公顷的土地划作「政府、机构或社区」地带,以配合当地或该地区的需要,现有主要设施包括黄大仙警署、黄大仙护养院及圣母医院,伍若瑜诊疗所,志莲净苑及安老院、真铎启喑学校以及黄大仙庙。

    约25.3公顷的土地划作「休憩用地」地带,作各种动态及静态康乐用途。约71.3公顷的土地将划作「绿化地带」,余下约49.1公顷的土地将用作主要道路及其他用途。

   慈云山、钻石山及新蒲岗分区计划大纲核准图编号S/K11/22,现放置於城市规划委员会秘书处、位於北角和沙田的规划资料查询处、九龙规划处和黄大仙民政事务处,於办公时间内供市民查阅。

    核准图复本现於北角及油麻地的地图销售处发售。市民可於城市规划委员会的网页(http://www.info.gov.hk/tpb/)浏览该图。



2007年11月16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5时07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