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湾仔分区计划大纲草图获核准
*************

  行政长官会同行政会议已核准湾仔分区计划大纲草图。

  城市规划委员会发言人今日(十一月十六日)说:「该核准图提供一个法定的土地用途规划纲要,为湾仔的发展和重建提供指引。」

  规划区涵盖面积约89公顷,范围北达告士打道,东接波斯富街,南至礼顿道、皇后大道东及坚尼地道,西至万茂里及军器厂街。

  规划区大部分土地划作「商业/住宅」地带,面积约25公顷。位于皇后大道东的胡忠大厦和位于罗素街的时代广场现址,均划为「商业」地带,涵盖面积约1.5公顷。

  位于皇后大道东以南,以及介乎皇后大道东、湾仔道及庄士敦道之间约11公顷的土地,划为「住宅(甲类)」地带,作高密度的住宅发展。坚尼地道两幅面积共约1.7公顷土地划为「住宅(乙类)」地带,主要作中等密度的住宅发展。秀华坊区面积约0.5公顷的土地则划作「住宅(丙类)」地带,须受到有关地积比率和建筑物高度的限制。

  约14公顷的土地划为「政府、机构或社区」地带,以配合当地居民及该地区的需要。约4公顷的土地划为「休憩用地」地带,以提供户外的公共空间。

  约1.4公顷土地划作「其他指定用途」地带,包括一幅位于皇后大道东/船街的土地,已划为「其他指定用途」注明「综合重建区」地带;以及位于皇后大道东的旧邮政局现用作环境资源中心的建筑物,已划为「其他指定用途」注明「历史建筑物保存作文化及社区用途」,以反映保存此古迹的规划意向。

  湾仔分区计划大纲核准图编号S/H5/25现放置在城市规划委员会秘书处、位于北角和沙田政府合署的规划资料查询处、港岛规划处和湾仔民政事务处,于办公时间内供市民查阅。

    核准图复本于北角及油麻地地图销售处发售。市民亦可于城市规划委员会的网页http://www.info.gov.hk/tpb浏览该图。



2007年11月16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5时06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