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食物及徖生局局长呼吁市民预防禽流感(附图/短片)
************************

  随香港开始步入冬季,禽鸟爆发禽流感的高峰期逐渐临近,食物及徖生局局长周一岳今日(十一月十五日)呼吁市民保持警觉,预防禽流感,而政府亦会加强监察,做好防备。

  周一岳今日下午参观了香港湿地公园和米埔自然护理区,听取渔农自然护理署(渔护署)人员介绍他们在这两处野鸟聚集地的禽流感监测计划,并在米埔自然护理区观看他们抽取野鸟粪便样本的情况。

  在现行的野鸟监测计划下,米埔自然护理区和湿地公园会定期搜集鸟粪样本,进行H5禽流感病毒测试。今年一月至九月共测试了超过4,500个样本,所有样本均呈阴性。

  周一岳说:「根据过往经验,未来数月将有大量的水禽候鸟来港栖息,而这些候鸟可能是禽流感病毒的天然载体,难免会增加香港爆发禽流感的风险。虽然渔护署至今并无发现任何异常情况,但我们绝不可以掉以轻心,防范禽流感的工作更是不能松懈。」

  「不过,市民亦无需过份忧虑,只要保持良好的个人徖生和避免接触野鸟及其粪便,市民仍能在米埔自然护理区和湿地公园享受观鸟的乐趣。」

  周一岳在参观湿地公园和米埔自然护理区后,前往大龙实验农场了解政府如何在种植技术上协助农友进行有机和温室种植。



2007年11月15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8时25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