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香港欢迎《蝙蝠侠-黑夜之神》摄制队来港拍摄(附图)
*************************

  影视及娱乐事务管理处处长郑美施今日(十一月九日)在记者会上表示,香港欢迎《蝙蝠侠-黑夜之神》摄制队来港拍摄。

  记者会吸引逾百名中外传媒代表采访,饰演蝙蝠侠的基斯顿比尔和电影导演基斯杜化路兰亦有出席。《蝙蝠侠》近日在港的拍摄工作引起全城哄动和传媒大篇幅报道。

  基斯杜化路兰回应传媒提问时表示,取消蝙蝠侠跳入维港一幕与污染无关,他说:「这决定纯是剧情安排。」他并感谢香港对拍摄工作的支持。

  郑美施表示,香港政府一直十分支持本地和海外的电影在港的拍摄工作。

  她说:「过去一年,在多个部门的支持下,政府一直协助《蝙蝠侠》摄制队物色拍摄地点、解决后勤方面的难题,以及取得有关的拍摄批准书/许可证。」

  「本星期,《蝙蝠侠》终于在港开镜。对香港而言,这些努力是值得的。」

  郑美施说,香港有丰富的电影制作经验,能吸引《蝙蝠侠》在香港取景,本地电影从业员的质素是一个主要因素,而《蝙蝠侠》的摄制队今次可亲身体验本地制作队的效率和专业精神。

  就传媒查询有关要求维港两岸的商厦亮灯配合电影拍摄的呼吁,她表示:「参与与否纯是自愿性质,完全由商厦业主和管理层自行决定。」

  香港电影发展局主席苏泽光表示,海外电影制作可为香港引入新技术及促进交流,令本地电影业受惠。外景拍摄并会为本港经济带来可观收益,包括增加就业机会和租借器材、餐饮、运输等其他相关服务的需求。

  他说:「我肯定《蝙蝠侠》在国际公映后,会进一步提升香港的形象及吸引更多旅客到来。」

  他感谢中西区区议会和有关分区委员会,以及各场地持有人、本地公司及机构,全力支持在区内及旗下物业内进行拍摄。

  对于影片拍摄期间为市民带来不便的关注,苏泽光相信,国际电影在港拍摄为港带来的整体经济效益大于暂时的不便。他说《蝙蝠侠》在港取景,有助提升香港的形象及推动各方面的发展。

  他呼吁中西区的居民、商户及道路使用者支持电影的拍摄工作,以及体谅可能造成的不便。



2007年11月9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8时06分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