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保安局局长在联合圣经公会书展开幕礼致辞全文(中文译本)
***************************

  以下是保安局局长李少光今日(十一月九日)在联合圣经公会书展开幕礼的致辞全文:

各位弟兄姊妹、各位先生女士:

  我今天感到很荣幸,能在联合圣经公会书展开幕礼中主礼。首先,让我欢迎来自世界各地的代表。愿您平安,在这儿感觉安全和受到欢迎。

  据我了解,联合圣经公会书展是首次在香港举行。大家济济一堂,检视各国各地圣经公会的过往成就、今日现况,和未来构想,并且互相学习,我大感鼓舞。香港确实是交流的理想地点,非但因为香港是世上最安全的城市之一,也因为香港是个多元化的社会。

  今天,您可以亲眼见证,香港在经济、国际角色、法治,并在司法独立和人权保障等关键范畴上,均保持一贯的最强水平。虽曾有相反预测,然而香港人依然享有言论自由、结社自由、出版自由、出入境自由和宗教自由等等基本人权。这些权利,均由我们的小宪法 ─ 《基本法》所清楚载明和妥善保障。我们在这里聚集,坦诚和热切交流,就是我们制度上有效保护基本人权的美好明证。这些自由,令对话和辩论得以进行,不同观念竞相表达。

  无须多说,出版业和印刷业促进了资讯、概念和意念的自由流播。不论身居何处,人都可以靠赖大家手编印的可靠圣经版本,以其能懂的语文阅读。在上帝的教导中,人可以看到维持法律和秩序的重要性。更要紧的,是读经的是人信靠上帝,即可找到心灵安稳,得到救恩保障。我相信,这是最高程度的安全。

  个人来说,圣经是我得真理和上帝默示之生活原则的最喜爱来源。阅读和默想上帝的话,让我蒙福,在繁忙公务中感到平安。我一直所读的圣经,很可能是由大家当中一个圣经公会出版的。

  对我们来说,二○○七年是特别的一年。我们刚刚庆祝了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十周年。对中文圣经读者,今年二○○七年尤其特别。我得悉翻译中文圣经的先驱马礼逊牧师,是二百年前来华的,开展了当时堪称不可能的任务。藉上帝恩典,他成功了。今天,我们见证这好书在香港,也在我们祖国广泛流通。感谢上帝。

  我祷愿联合圣经公会书展成功,并且世上有更多依从圣经的人。这必使我的同业就是负责公共安全的人的工作,无论在世界那一个角落,都变得轻松得多。

  多谢大家。祝您有个美好的晚上。



2007年11月9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8时19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