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在香港餐饮联业协会会董就职典礼暨会址落成晚宴致辞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今日(十一月八日)在香港餐饮联业协会2007-2008年度会董就职典礼暨会址落成之晚宴上的致辞全文:

伍会长、黄会长、陈主席、郑主席、各位嘉宾:

  我很高兴获邀出席香港餐饮联业协会2007-2008年度会董就职典礼暨会址落成的晚宴。我首先恭贺贵会成立八周年,并祝愿贵会在新一届会董领导下会务蒸蒸日上,更上层楼。

  我在上个月出席贵会的会址奠基礼时,已深刻感受到你们锐意发展的决心及信心。虽然餐饮联是较为「年轻」的商会,但已在短短日子内取得可观成就,为提升饮食业在徖生、环保、营运等不同领域的管理质素和专业知识作出很多实质贡献。此外,贵会更一直致力与有关人士及团体建立紧密伙伴关系,并与劳工处携手推广和谐劳资关系。在此我衷心感谢贵会一直以来对政府的支持。

  晚会的口号是「餐饮同心,励业奠雄基」。任何稳健的企业都必须有巩固根基。我认为劳资双方互信互谅,正是企业成功的基础。饮食业是劳工密集的服务性行业,所以和谐劳资关系对业界更形重要,尤其香港现时经济势头良好、求才若渴,要脱颖而出,更要在人事管理方面下工夫。因此,我鼓励业界机构采取以雇员为本、符合法规、以及平等公正的人事管理措施,例如透过改善工作环境、提供合理待遇、促进劳资沟通,以及强化员工培训等,这些措施对吸纳和挽留「一班好伙记」定定大有帮助。

  香港饮食业员工给我最深刻的印象,是他们灵活变通和努力拼搏的精神,在不同岗位上各司其职,各展所长。这份敬业乐业的服务态度,实在值得敬佩。饮食业是一个充满活力的行业,虽然在过去曾经历几番起跌,但幸得一群优秀从业员坚守岗位,加上劳资双方和衷共济、同心协力,才度过难关,使本港「美食天堂」的地位不仅得以维持,还不断提升。

  我要藉此机会再次衷心恭贺香港餐饮联业协会周年会庆,并祝各位会员生意兴隆,身体健康。多谢各位。



2007年11月8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22时03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