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立法会二十题:学前教育学券计划
***************

  以下为今日(十一月七日)在立法会会议上余若薇议员的提问及教育局局长孙明扬的书面答覆:

问题:

  关於政府就学前教育提供的资助,政府可否告知本会:

(一) 在2007-2008学年已参加及没有参加学前教育学券计划的幼稚园及幼儿中心(以下合称“幼稚园”)所提供的学额各有多少;

(二) 直至目前,政府在2007-2008学年就推行上述计划的实际开支;

(三) 将上述计划扩展至所有幼稚园每年所需的额外开支;及

(四) 政府在2006-2007及2007-2008学年向综合社会保障援助受助家庭的学童发放的幼稚园学费特别津贴各有多少?

答覆:

主席女士:

  就问题的四个部分,现逐一答覆如下:

(一) 我们须在稍后阶段才具备有关幼稚园在本学年可提供的实际学额数字。若根据去年的数字推测,估计参加及没有参加学前教育学券计划的幼稚园在所开办的班级分别提供171,000个和26,000个学额。

(二) 学前教育学券计划已在2007/08学年开始推行。在2007年8月至11月的四个月内,学券的实际开支大约为3.6亿元。

(三) 根据早前的推算,如果把学券计划扩展至所有幼稚园,全面实施后的额外开支估计约为每年2亿元。

(四) 在2006/07学年,政府向综合社会保障援助受助家庭的学童发放的幼稚园学费特别津贴为1.59亿元;在2007/08学年(计至2007年9月),则为1,400万元。



2007年11月7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4时26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