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立法会三题:关於立法会补选的民意调查
******************

  以下为今日(十一月七日)在立法会会议上涂谨申议员的提问和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林瑞麟的口头答覆:

问题:

  政府可否告知本会:

(一) 有没有就将於本年十二月二日举行的立法会香港岛地方选区补选的候选人支持度进行民意调查;如果有,由哪个政府部门负责进行,以及就该补选已经进行及将会进行多少次调查;

(二) 除了上述的补选,自二○○○年以来,政府有没有就立法会的换届选举或补选进行同类调查;如果有,请分项开列有关的调查项目和所涉开支;及

(三) 有没有向周刊或报章透露第(一)及(二)项所指调查的结果;如果有,目的是什么;如果没有,会不会就有周刊或报章报道该等调查结果进行调查?

答覆:

主席女士:

  就涂谨申议员提问的第一及第二部分,中央政策组不时会就不同的政治、经济、社会和生活质素等公共政策课题委托学术研究机构和商业调研机构进行民意调查,供政府内部参考。政府一般是不会公开这些民意调查的有关资料。

  有关问题的第三部分,我们一般不会就揣测性报导作公开详细评论。

  但我们可重申,中央政策组并不会向任何周刊或报章披露作为内部参考的民意调查结果。



2007年11月7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2时47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