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立法会十九题:打击非法入境者
**************

  以下为保安局局长李少光今日(十月三十一日)在立法会会议上就刘江华议员有关打击非法入境者的提问的书面答覆:
 
问题:

  近日有多宗在不同地区发生的劫案,怀疑是非法入境者所为。就此,政府可否告知本会:

(一)怀疑是非法入境者所作的罪案去年有多少宗,以及该等案件的详情;该数字与前两年如何比较;

(二)警方去年有否调派警员定时巡逻乡郊地区及搜索匿藏的非法入境者;若有,拘获的非法入境者人数为何;及

(三)哪些地区去年有较多罪案怀疑是或证实为非法入境者所作的,以及警方有否加派警员巡逻该等地区?

答覆:

主席女士:

(一)过去两年,涉及怀疑非法入境者的犯案的数字及相关罪行分类资料,载于附件。

(二)及(三)按警区计算,边界区、水警港外区及元朗区有较多非法入境者因犯案而被警方拘捕;各警区会因应区内的非法入境情况趋势,按需要不时执行主要针对打击非法入境者活动的『冠军行动』,加强巡逻区内非法入境者活跃的地方。就乡郊地区而言,警方会根据罪案趋势及针对罪案黑点,加强巡逻这些地方,同时亦会调派警察机动部队或快速应变部队在郊野公园及偏远地区进行反罪恶或反非法入境行动。警方在2006年在郊野或山区地方(包括边境禁区)拘捕了69名非法入境者,而本年截至9月共拘捕37名非法入境者。



2007年10月31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6时25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