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民政事务局局长乡议局第三十二届就职典礼致辞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为民政事务局局长曾德成今日(十月二十九日)於新界乡议局第三十二届就职典礼的致辞全文:

行政长官、吕(新华)特派员、周(俊明)副主任、刘(皇发)主席、林(伟强)副主席、张(学明)副主席、各位乡议局议员、各位嘉宾:

  我很荣幸能够参加新界乡议局第三十二届议员就职典礼。我首先恭贺主席和两位副主席连任,并祝贺当选的新一届全体议员。

  乡议局八十多年来,一直本爱国爱港爱乡的精神,造福桑梓。乡议局不但致力维护新界居民的传统权益,也积极促进新界发展,就乡郊事务提出不少宝贵意见。乡议局以香港的整体利益为大前提,以务实的态度,支持特区政府施政,使新界既可以持续发展,同时也保存了乡郊的优良传统特色,实在功不可没。我谨藉这个机会,多谢乡议局为建设新界作出重大贡献。

  香港能够安定繁荣、蓬勃发展,实有赖社会各界和衷共济、求同存异,与政府携手并肩、团结合作,让各项公共政策得以贯彻落实,有效推行。因此,政府一直以来都十分重视乡议局的桥梁、协调和谘询的角色。

  正如行政长官在《施政报告》所说,特区政府会继续促进与乡郊民意代表的沟通和合作。我们会通过乡政事务联络委员会等渠道,致力与乡议局在多方面加强联系,例如文物保育、乡郊选举、小型屋宇审批、差饷豁免、新界土地业权、旧屋重建等各方面,务求共同筹谋可行和有效的方案。

  我深信,政府和乡议局在现时合作无间、沟通良好的基础上,定能建立更紧密的伙伴关系,在刘主席、林副主席、张副主席的领导和各位议员的同心协力下,进一步推动乡郊事务,为新界居民谋求福祉,携手建设更美好的香港。

  最后,我谨祝乡议局竿头日进,事事顺遂。

  多谢各位。



2007年10月29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7时03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