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立法会十七题:欣澳地铁站毗邻后备停车场
*******************

  以下为今日(十月二十四日)立法会会议上李国宝议员的提问和发展局局长林郑月娥的书面答覆:

问题:

  本人得悉,香港迪士尼乐园主题公园自开幕以来,一直没有使用其在欣澳地铁站毗邻的后备停车场。就此,政府可否告知本会:

(一) 是否预计香港迪士尼乐园会在可见的将来使用该后备停车场;若否,有否计划将该幅土地作更妥善的用途;及

(二) 与香港国际主题公园有限公司所签订的协议是否准许将上述土地交还政府或用作并非专供迪士尼乐园使用的临时停车场;若然,可在何条件下作出该等安排(包括但不限於向该公司支付任何款项),以及最早作出此等安排的日期?

答覆:

主席女士:

  政府和香港国际主题公园有限公司所签订的协议并不包括批拨问题中提及欣澳站毗邻的一幅土地。

  地政总署在2005年4月批拨该幅土地给运输署作「紧急车辆停候区」之用。这安排是方便香港迪士尼乐园(「乐园」)开幕后,遇上突然激增的泊车需要时,可用作临时停车场,满足乐园游客的交通要求。

  运输署曾在乐园营运一年后对该幅土地的使用进行检讨。由於原本预计的可能突发情况并未有经常出现,该署与香港国际主题公园有限公司商议了适当的紧急应变措施,即在有突然激增泊车需要时,会安排游客的私家车使用其旅游车停车场及附近的公用设施场地,或分流到位於东涌及青衣的其他泊车设施。基於已有上述安排,运输署决定取消这幅土地可作停车区之用,并已於2007年2月把该土地交回地政总署。

  为使该幅土地可地尽其用,地政总署联同各有关决策局及部门正积极考虑该幅土地的临时用途及可行的方案。地政总署计划以十足市值及短期租约方式租出该用地,短期内会将有关建议提交地区地政会议讨论。



2007年10月24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5时02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