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府呼吁市民关注家人精神健康
**************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呼吁市民关注家人的精神健康,建立融洽和谐的家庭关系,互相扶持克服逆境。

  张建宗今日(十月二十一日)在二○○七年精神健康月开幕礼上致辞时表示,是次活动以「凝聚家庭力量 关注精神健康」为主题,目的是向大众宣扬家人的关怀对个人精神健康的重要性,提高关注家人精神问题的意识。

  他说:「这亦是配合新一届政府为社会政策和服务规划所倡导的新路向,以家庭为社会核心的主流价值观,并以维系及强化家庭为工作重点。」

  他续说:「政府致力推广精神健康,并采取多管齐下的措施,包括公众教育、为精神病患者提供适切的支援、辅导和治疗服务,又为精神病康复者提供一系列康复服务,协助他们重新融入社会,并制定《残疾歧视条例》,确保精神病康复者享有平等机会。」

  精神健康月由劳工及福利局与多个政府部门和非政府机构合办,这活动自一九九五年创办以来,至今已是第十三年,多个非政府机构在奥海城第二期设立摊位,向参观者提供有关精神健康的资讯。如市民欲知悉更多有关精神健康月的活动详情,可浏览劳工及福利局网页,网址为http://www.lwb.gov.hk。




2007年10月21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4时31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