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土地建设谘询委员会听取施政报告各项措施
*******************

  土地建设谘询委员会今日(十月十八日)举行会议,委员在会议上听取了在二○○七至○八年度施政报告及施政纲领中发展局范畴下的各项措施。

  发展局局长林郑月娥在会议上向委员介绍了施政报告的两个主题,即「十大建设 繁荣经济」及「优质城市 优质生活」下,发展局持续推行及将推行的新措施。发展局会加速基建发展及平衡发展与保育,政府并会积极推动社区参与制订文物保育措施。

  委员大致上欢迎十大建设工程,并相信有关工程能推动香港经济增长,强化香港的竞争力及创造更多就业机会。他们会支持政府完成多项工程,如新发展区、与深圳合作及启德发展等。

  委员亦支持政府平衡发展与文物保育的方向,以确保最能保障公众利益。他们会就政府推行的措施,例如为活化历史建筑物,从建筑物安全的角度提出意见。

  委员将会继续就推动地政、规划和屋宇的优先范畴提供意见,并与政府紧密合作。他们会就城市设计和建筑的当代概念,以及工务计划设计,提供意见。

  民政事务局代表亦有出席会议,向委员简介西九龙文娱艺术区核心文化艺术设施谘询委员会(谘询委员会)的建议,并收集他们的意见。

  讨论主要集中在有关规划及土地的事项,特别是在建议报告中的发展参数。委员大致支持谘询委员会有关发展西九龙文化区的建议,并欢迎在西九龙文化区-一个位处海滨的优质地区-提供发展低密度及充足公共空间让大众享受充满活力的海滨和易达的海滨长廊。委员亦获悉有关安排与现行的土地行政政策一致,并会以审慎及透明的态度处理有关西九龙文化区的财务安排。

  土地建设谘询委员会得悉施政报告提出,政府会致力加快私人工程的规划及审批程序。委员欢迎当局继续与持份者一起寻求方法完善发展过程。这个研究过程需时,委员会乐意在适当时间向政府提供意见。



2007年10月18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21时27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