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渣甸山及黄泥涌峡分区计划大纲草图获核准
*******************

  行政长官会同行政会议已核准渣甸山及黄泥涌峡分区计划大纲草图。

    城市规划委员会发言人今日(十月十八日)说:「核准的分区计划大纲草图提供一个法定规划土地用途大纲,以指引渣甸山及黄泥涌峡地区的发展。」

    规划区(下称「该区」)面积约197公顷,涵盖范围西接大坑道,南及黄泥涌峡道和大潭水塘道,北达大坑径,东面为山峦环抱。

  该区地势普遍陡峭,现有的发展主要集中在西北部,介乎大坑道与毕拉山道之间。该区东部和南部大部分土地属于大潭郊野公园的范围。

  该区约十公顷及十八公顷的土地分别划作「住宅(乙类)」及「住宅(丙类)」地带,以作中等密度及低密度的住宅发展。这些地点均受到地积比率或总楼面面积及建筑物高度限制,以避免负荷能力有限的道路负担过度及保存现有的区内特色。两个现有位于白建时道及春晖道的购物中心则划为「商业」地带(约0.4公顷),同样亦受总楼面面积及建筑物高度限制。

  数个地点被划作「政府、机构或社区」(约4公顷),以配合当地或该地区对该等设施的需要。划作「休憩用地」的范围约4公顷,供当地居民及其他市民作动态及静态康乐用途。

     预留作其他特定用途的土地划作「其他指定用途」(约32公顷),包括加油站、康乐及体育会、毕拉山石矿场及位于石矿场以北的无线电通讯电台。

     位于该区内的部份大潭郊野公园划作「郊野公园」(约64公顷)。约60公顷的土地被划为「绿化地带」以保育现有天然环境、防止市区式发展渗入这些地区,以及提供更多静态康乐地点。

     核淮的渣甸山及黄泥涌峡分区计划大纲草图编号S/H13/12,于办公时间内在城市规划委员会秘书处、位于北角和沙田的规划资料查询处、港岛规划处和湾仔民政事务处供市民查阅。

     核准图的复本,现于北角及油麻地的地图销售处发售。市民可于城市规划委员会的网页(http://www.info.gov.hk/tpb/)浏览该图。



2007年10月18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4时45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