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与业界携手推动清洁生产(附图)
***************

  环境保护署(环保署)将展开一项为期五年的计划,鼓励珠江三角洲地区(珠三角)的港资工厂采用清洁生产技术及工序,进一步改善区域空气质素。

  环境局局长邱腾华今日(十月十六日)出席「与业界携手推动清洁生产」研讨会致开幕辞时表示,清洁生产不但是有助环境保护的良好概念,推行落实后更会降低成本和减低物耗,为厂商带来实际效益。

  他说:「工商业客户在寻找合作伙伴和供应商时,日益重视他们在环保方面的表现。」

  在主要工业团体的支持下,环保署于二○○六年十一月委托香港生产力促进局进行「清洁生产技术支援试验项目」,加快推动珠三角区内港资企业采用清洁生产措施,并支持他们的自发工作。十五间工厂参与了该项试验项目,并于今日的研讨会上分享经验。

  邱腾华表示:「试验项目取得令人鼓舞的成果,得到厂商和业界人士的支持。承接这个项目的成果,我们将于明年初展开一项五年计划,鼓励珠三角地区的港资工厂采用清洁生产技术及工序,进一步改善区域空气质素。」

  该计划会透过生产工序评估、实例和技术示范及成效核实,向参与的工厂提供专业意见及技术支援,协助他们采用清洁生产技术及工序,最终目的是协助工厂减少排放及节省能源,进一步改善区域空气质素。

  香港生产力促进局将会联同其他环保技术公司推行该项计划。环保署会就该计划在未来数个月内谘询业界的意见,及向立法会申请拨款。

  邱腾华补充说,香港工商业界一向致力与香港特区政府及广东省政府合作,改善珠三角地区的空气质素和环境。除了两地政府的工作外,业界亦采取积极行动,改善环境。

  粤港政府于今年八月签署合作协议,在推动两地企业在节能、清洁生产及资源综合利用方面加强合作。

  百多位厂商、管理人员、环境技术及服务业专家参与今日的研讨会。广东省经济贸易委员会副主任杨建初、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王中丙、香港生产力促进局主席梁君彦及多个工商业团体的代表亦有出席研讨会。



2007年10月16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7时40分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