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府公布频谱拍卖以提供流动服务的结果
******************

  电讯管理局(电讯局)今日(十月十五日)公布,在竞投无线电频谱以提供CDMA2000流动服务(CDMA2000服务)的截止期限(十月十二日下午五时)届满时,接获一份申请,申请者为香港电话有限公司。

     电讯局发言人表示:「香港电话有限公司符合所有预先评审要求。由於香港电话有限公司是唯一的一位合资格竞投人,根据拍卖条款和条件,该公司成为暂定成功竞投人。香港电话有限公司须於十一月二十七日或之前向政府支付7,600万港元的频谱使用费,及向电讯局长提交1.5亿港元的履约保证金,才可成为成功竞投人。」

     发言人续称:「CDMA2000牌照持有人将可在二零零八年十一月二十日后提供CDMA2000服务。电讯局长会发出合适的牌照或许可,使牌照持有人可在此期间建设新网。」
 
     发言人指:「发出新CDMA2000牌照后,香港居民和访港旅客可享有包括CDMA漫游服务在内的先进CDMA2000服务。这会巩固香港作为国际都会,以及作为中国内地与全球的大门的策略性地位。」

背景

  政府於四月公布管理香港无线电频谱的政策纲要。频谱政策的其中一项目标,是巩固香港作为国际城市及进入中国内地大门的策略性地位。随香港与中国内地的经济日渐融合,这项目标尤其重要。纲要亦清楚阐明频谱管理的指导性原则,就是当非政府服务提供者很可能对频谱有竞争性的需求时,当局会采用市场主导的模式来管理频谱。

  经充分顾及上述纲要和为确保香港的CDMA服务得以延续,电讯局长於四月宣布透过公开拍卖,将850兆赫频带用作提供CDMA2000服务,并向成功竞投人发出适用於上述服务的15年期牌照。

  电讯局於八月三十一日发出资讯备忘录,正式邀请各界申请竞投无线电频谱以提供CDMA2000服务,而提交申请的日期为十月十一至十二日。



2007年10月15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9时1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