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高层官员任命(附图)
**********

  政府今日(十月十二日)宣布以下高层官员调动:

(一)保安局常任秘书长应耀康将于二○○七年十一月五日出任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常任秘书长(库务),接替将于服务政府三十三年后退休的黎年;

(二)行政长官办公室常任秘书长张琼瑶将于二○○七年十月三十一日出任保安局常任秘书长;

(三)行政署长谢曼怡将于二○○七年十月二十九日出任行政长官办公室常任秘书长;及

(四)公务员事务局副秘书长麦绮明将于二○○七年十月二十四日出任行政署长。

  对于上述任命,公务员事务局局长俞宗怡表示:「是次任命的官员均是资深的政务官,具备出色的领导和管理才能。我相信他们定能在新的工作岗位上发挥所长,继续竭诚地为市民大众提供专业及优质的服务,带领其队伍面对未来的挑战。」

  至于即将退休的黎年,俞宗怡表示:「黎先生在服务政府期间,一直尽忠职守,对工作热诚投入。他在过往三十三年尽心竭力为市民服务,对香港社会多个范畴的发展作出重要贡献。他出任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常任秘书长(库务)期间,致力制定及推行多项政策和措施,有效管理公共收入和开支,从而确保政府在回应社会各界诉求的同时,能够严守财政纪律,成绩有目共睹。我们谨祝他退休后生活愉快。」

  以下为五位官员的个人简历:

黎年,JP
-----

  黎年现年五十六岁,于一九七四年六月加入政府,最初任职司法书记及行政主任,其后于一九七六年十月加入政务职系。他于二○○一年八月晋升至首长级甲一级政务官。

  黎先生曾在多个决策局及部门服务,包括前新界民政署、前民政署、前行政立法两局非官守议员办事处、廉政专员公署、前贸易署及前布政司办公室。他于一九九五年五月至一九九六年五月出任副库务司,一九九六年七月至一九九九年七月出任贸易署署长,并于一九九九年七月至二○○二年六月出任廉政专员。黎先生于二○○二年七月出任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常任秘书长(库务)至今。

应耀康,JP
------

  应耀康现年四十七岁,于一九八三年八月加入政务职系,并于二○○七年四月晋升至首长级甲一级政务官。

  应先生曾在多个决策局及部门服务,包括前教育统筹科、前行政及立法两局事务科、前政务总署、前常务科、前宪制事务科、前铨敍科(后改称公务员事务科)、前布政司办公室及前贸易署。他于一九九九年八月至二○○○年七月出任教育署高级助理署长,并于二○○○年七月至二○○三年十月出任库务局副局长(后改称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副秘书长(库务))。应先生于二○○三年十月出任保安局常任秘书长至今。

张琼瑶,JP
------

  张琼瑶现年四十六岁,于一九八三年八月加入政务职系,并于二○○六年四月晋升至首长级甲级政务官。

  张女士曾在多个决策局及部门服务,包括前政务总署、前医务卫生署、前运输科、前保安科、前规划环境地政科及前政务科。她于一九九七年一月至二○○○年十月出任副保安司(后改称保安局副局长),二○○○年十月至二○○四年三月出任副行政署长,并于二○○四年三月至二○○六年二月出任行政署长。张女士于二○○六年二月出任行政长官办公室常任秘书长至今。

谢曼怡,JP
------

  谢曼怡现年四十五岁,于一九八四年八月加入政务职系,并于二○○五年四月晋升至首长级乙一级政务官。

  谢女士曾在多个决策局及部门服务,包括前保安科、前政务总署、前经济科、前财政科、前新机场工程统筹署及前工商科。她于一九九九年七月至二○○六年四月出任库务局副局长(后改称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副秘书长(库务))。谢女士于二○○六年四月出任行政署长至今。

麦绮明,JP
------

  麦绮明现年四十九岁,于一九八一年八月加入政务职系,并于二○○四年四月晋升为首长级乙一级政务官。

  麦女士曾在多个决策局及部门服务,包括社会福利署、前公务员薪俸及服务条件常务委员会、前地政署、前行政科、前政务总署、前运输科、前经济科及前贸易署。她于一九九七年一月至二○○○年八月出任房屋署副署长(行政)(后改称机构事务总监)。麦女士于二○○○年十月出任公务员事务局副局长(后改称公务员事务局副秘书长)至今。



2007年10月12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6时00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