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务司司长谈施政报告
**********

  以下为政务司司长唐英年今日(十月十二日)早上出席香港电台节目后与新闻界的谈话内容(中文部分):

记者:司长,你刚才说每年有290亿基建拨款很多时也用不完,是否在过去几年无论在环评、政评等方面受到好大阻挠?

政务司司长:过去数年,我们(在基建项目上)平均每年大概用到约290亿元,因为基建有高峰期,高峰期过后,数字便会回落,所以在过去两年,我们都未能用到290亿元。在过去五至七年间,几个大型基建如迪士尼、西部通道已经上马并完工,故此可以用到290亿元。当大型基建上马后,几个新的大型基建项目上马时间较预期迟,因此不能用到290亿元。

记者:会否担心未来十大建设及其他项目受到的阻挠愈来愈大?

政务司司长:我们首要是得到市民对这些基建项目的支持,在论证阶段,社会要有充份讨论。讨论完后,得到社会上的支持,正如我刚才所说,我们亦要依法施政,若有人透过司法程序阻挠,我们别无选择地必定要透过司法程序解决。

记者:以前机场计划都只能创造几万职位,现在二千五百亿有二十万职位是怎样计算出来?

政务司司长:数字细节方面,我们稍后可以由发展局局长向大家解释。这二十五万个职位未必一定全部是指基建或建造业工人,可以包括建造业及其他就业机会。

记者:近期有报道说你以电邮要求官员为叶太选举站台,可否谈谈?

政务司司长:行政长官其实已经讲过,我没有发过任何电邮,要求司局长支持任何一位候选人。

记者:近期几位高官都见过叶太,会否引起有冲突的嫌疑?

政务司司长:我们内部在这一方面有讨论过,因为叶太要求与几位高官会面,表达她的立场及传达讯息。由於叶太已经宣布参加立法会补选,因此我们内部作出讨论。我们的结论是,我们做任何事,一定要公平待遇、一视同仁。基於这个原则,我们同意官员可以与叶太会面,与此同时,若其他参选人要求见局长的话,我们一样要给予公平待遇。

记者:是否有人想借这事攻击你?

政务司司长:对於个别阴谋论我不作评论。我们做每一件事都是对得起自己、对得起社会,我再三强调,我们每做一件事都是公平待遇、一视同仁。

(请同时参阅谈话内容英文部分。)



2007年10月12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2时58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