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国庆日庆祝活动的特别交通及运输安排
*****************

  运输署提醒市民,为配合在十月一日〈星期一〉举行庆祝国庆日活动,当局将在港岛及九龙区实施多项特别交通及运输安排。

(1) 国庆日升旗仪式及国庆酒会

  湾仔会展新翼的博览道、博览道中及博览道东;及会议道东行介乎博览道与博览道东将由早上六时至早上十一时临时封闭。位於博览道东的巴士总站、的士站及旅游巴士停车位需临时封闭。此外位於港湾道及湾仔码头广场内的的士站亦於活动举行期间封闭。
  
(2) 筲箕湾国庆庆祝活动

  位於筲箕湾的筲箕湾东大街、爱礼街东行线、爱贤街北行线和工厂街等部分街道将由早上七时至下午五时三十分临时封路及改道。位於金华街及宏华街的咪表及电单车泊车位需临时封闭。位於封闭道路的停车场,如警方认为有需要,会给予短时间通知后予以封闭。

  新巴第2及720号路线往西湾河嘉亨湾方向改经望隆街、东喜道、爱礼街西行及爱贤街,而不经爱秩序湾道往爱贤街。位於爱贤街北行线的爱东恏爱泽楼巴士站暂停使用。专线小巴第66、66A及68号路线往爱秩序湾方向改经东喜道、爱礼街西行,而不经爱贤街及爱礼街东行。

(3) 国庆烟花汇演

  在港岛,湾仔北、湾仔南、中区及山顶区部分道路将由晚上七时四十五分开始分阶段实施封路及改道措施,直至警方认为情况安全,方会重新开放行车。

  九龙区将由下午六时十五分开始,分阶段在尖沙咀和佐敦一带实施封路及改道措施。

公共交通安排:

- 地铁服务
 
  由晚上七时至十一时三十分,港岛线、荃湾线、观塘线及将军澳线,每三分钟开出一班;而东涌线将会每五分钟开出一班来往香港与青衣。

- 九广铁路服务

  由晚上九时四十五分至十一时十五分,九广东铁尖东开出的服务将加强至每3.3分钟开出一班;而马鞍山铁路的服务将由晚上六时至十时四十五分加强至每四分钟开出一班。

- 西铁、轻铁及接驳巴士服务

  将采用星期日及公众假期正常班次。如有需要,将加强班次,以应付乘客需求。

- 电车服务

  将采用星期日正常班次。如有需要,将加强班次,以应付乘客需求。

- 山顶缆车服务

  由晚上七时至十一时,山顶缆车服务将加强至每八分钟开出一班。

- 中区半山自动扶梯

  中区半山自动扶梯及行人道将在十月一日延长服务时间至十月二日凌晨二时。

- 过境巴士服务

  由晚上七时四十五分起至十一时,位於湾仔码头巴士总站由湾仔至皇岗口岸过境巴士服务的总站,将暂时迁往轩尼诗道东行近柯布连道行人天桥底。

- 巴士服务

  巴士公司会暂停使用或迁移部分巴士站/总站;及行经封路地区内部分路线亦须改道行走。部份路线亦将加强服务。

- 专线小巴

  在封路地区内的专线小巴站将暂停使用或迁移;及部分行经封路地区内的路线亦须改道行走。

- 渡轮服务

  渡轮公司将暂停部分服务,停航和取消一些班次;同时增加及改动部分航班。

  运输署呼吁市民如前往这些地区,应乘搭公共交通工具。如遇交通挤塞时,驾车人士请保持忍让,并遵从在场警方的指示。市民应留意电台广播的最新交通消息。

  有关的交通安排及交通情况,市民可致电政府热线1823或浏览运输署网页www.td.gov.hk。



2007年9月28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9时39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