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房屋署收回黄竹坑恏(附图)
*************

  房屋署今日(九月二十八日)展开行动,顺利收回黄竹坑恏重建计划第二期及第三期的逾五千多个单位。

  房屋署发言人表示∶「该恏超过九成多家庭已於较早前迁出,只余下二十多户已接受安置的家庭获多给一至两星期的周宽限期,他们亦已答应於十月底前全部迁出。」

  黄竹坑恏重建计划是房屋委员会「整体重建计划」其中一个项目。房屋署於二○○三年七月宣布重建该恏第一座至第八座及第十座共九幢大厦(即计划第二期及第三期),受影响共四千五百七十个住户,接近八成住户迁往新落成的香港仔石排湾恏

  房屋署亦向受影响的住户发放搬迁津贴,金额由三千二百一十元至八千五百七十元不等,总金额达二千五百多万元。

  黄竹坑恏於一九六八年兴建,共有十幢十二至二十层高的长型大厦。其中第九座,属该恏重建计划的第一期,已於八十年代拆卸。

  发言人说∶「房屋署已封闭所有收回单位,并将各座围封铁丝网,以防有人非法进入。」

  为了改善旧式公屋居民的生活环境,房委会於一九八八年推出「整体重建计划」,至今共清拆了五十六个旧型屋恏,为超过六十万个公屋居民改善了生活环境。目前仅余下牛头角下恏共七座大厦约五千四百个单位待清拆。整项计划预计可於二○○八/二○○九年度完成。



2007年9月28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7时00分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