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第四辑「心系家国」电视宣传短片(只有中文)
*********************

下稿代公民教育委员会发出:

  由公民教育委员会联同青年事务委员会组成的「国民教育专责小组」公布,将於本年十月一日国庆日开始,推出第四辑「心系家国」电视宣传短片,名为「共耀中华」。

  国民教育专责小组於二零零四年十月一日推出香港首次贯以中国国歌《义勇军进行曲》的「心系家国」电视宣传短片,目的是加强市民的国民意识及对国民身分的认同感。专责小组其后於二零零五年十月一日推出了第二辑「心系家国」短片,透过展示国家不同地方的人民面貌及生活情况,倡导「志在四方」的信息。第三辑「心系家国」短片--「承我薪火」於二零零六年十月一日推出,透过认识中国人本身文化传统的源流,强化市民对国民身分的认同。

  专责小组将於本年十月一日起,推出第四辑「心系家国」短片--「共耀中华」,透过展示国家近年的成就及未来的发展,体现香港人如何发挥自己的优势,在现有的岗位做好本份,并将这个信息传递给下一代,共同建立和谐的公民社会,为国家的发展作出一份贡献。这辑短片会贯以由香港警察乐队演奏及音乐事务处青年合唱团演唱的国歌。

  专责小组同时制作了共六集各长十五秒的短片,以反映香港的优势为主题,包括香港人的公民素质、创意精神及香港的企业公民精神、法治制度、金融体制和体育成就,由有关界别的代表性人物道出主题信息,带出香港人积极发挥自己的优势,在现有的岗位做好本分,就是为国家作出贡献。该六集短片将合并至「共耀中华」短片,由二零零七年十月一日开始每日轮流於下列电视频道播出:

* 亚洲电视本港台    下午六时
* 无帹电视翡翠台    下午六时三十分
* 有线电视新闻台    晚上九时
* 有线电视财经资讯台  晚上十时



2007年9月27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6时41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