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国庆日烟花汇演尖沙咀人群管制措施
****************

  警方将於十月一日(星期一)在尖沙咀实施人群管制措施,以便市民观赏国庆日烟花汇演。

  尖沙咀南部将会由晚上七时三十分开始因应交通及人群的情况分阶段列作行人专用区,而在行人专用区内的行人隧道亦将会同时封闭。

  红戛绕道天桥东行路面亦将约於晚上六时十五分封闭,供市民观赏烟花。红戛绕道及梳士巴利道的西行线将临时辟为紧急车辆通道,其他车辆及市民不可进入。另外三条紧急车辆通道为漆咸道南的南行线、九龙公园径南行线及由柯士甸道西通往西九龙海滨长廊的无名路,市民不可进入。

  市民亦可於香港文化中心海傍、星光大道、尖东海傍及西九龙海滨长廊观赏烟花。

  位於西九龙海滨长廊的公众停车场在封路期间将会暂停使用。市民如欲前往该海滨长廊欣赏烟花,应尽量乘搭公共交通工具。

  市民请注意以下事项:

(一)为了公众安全,在实施人群管制措施期间,市民应遵从在场警务人员的指示。

(二)在梳士巴利道尚未成为行人专用区时,市民如需要横过梳士巴利道,除了可使用位於梳士巴利道与广东道交界的行人过路线外,亦可使用位於弥敦道及九龙公园径路口和新世界中心外的行人隧道横过梳士巴利道。

(三)紧急车辆通道,是为保障公众安全而设立的,以确保能为市民提供所需的紧急服务。市民请不要闯入这些通道。

(四)为了公众安全,尖沙咀地铁站及九铁尖东站的出入口将就情况所需而实施人流管制。

(五)市民请勿在人多挤迫的地方奔跑。

(六)如有任何紧急事故,市民请从速向警务人员求助及听从现场警务人员之指示。


警察公共关系科新闻公布第三号



2007年9月27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2时31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