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栗子行动」测试政府对人类感染禽流感个案的应变措施
*************************

  徖生署徖生防护中心将於明日(九月二十一日)举行跨部门演习,检视一旦本地出现人类感染禽流感个案时,政府部门的应变能力。

  代号「栗子行动」的演习为期一天,目的在检视当人类感染禽流感个案出现时前线人员的应变效率及部门之间的沟通和协调,例如现场的调查工作、处理病人的程序、玛嘉烈医院新落成的传染病中心和严重事故控制中心接收病人和治疗的程序、隔离及迁移曾与感染者有紧密接触的人士、启动隔离中心与及其他支援事项。

  约有250名来自12个政策局、政府部门及机构与及一非政府机构的人员参与是次演习。来自国家徖生部、广东省和澳门徖生部门的代表将出任观察员。

  徖生防护中心发言人说,今次演习给予有关方面一个机会,把对抗传染病的应变措施付诸行动。

  他说:「透过是次演习,参与的部门可取得宝贵经验,让香港有更佳的准备来应付疫症。」



2007年9月20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8时05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