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健康饮食在校园」运动推出新一轮活动(附图)
**********************

  徖生署主办的「健康饮食在校园」运动在本学年将推出新一轮的推广活动及项目,继续鼓励小学生建立健康饮食习惯,协助他们健康成长。

  运动已筹划一系列新活动,帮助学校制定健康饮食的政策,缔造校园健康饮食的环境,其中的「校园至『营』特工」活动,已有过200间学校参与。

  徖生署并会举办多项特别为家长、午膳供应商、学校而设的活动,使他们认识帮助儿童建立健康饮食习惯的技巧及知识。

  徖生署助理署长(健康促进)程卓端医生在今日的记者会上公布这些新活动,及简述自2006/07学年推出的「健康饮食在校园」运动进展,这活动旨在对付儿童肥胖及相关的健康问题。

  程医生表示透过运动的伙伴协作、教育和推广活动,徖生署已和有关的单位建立紧密的合作关系。

  她说:「值得留意的是在四月十九日举行的『生果日』,有360间学校参与,约230,000名学生同在校园享用生果。全港800间小学校中,已有445间学校在上学年参与运动中的至少一项活动,截至八月三十一日,运动的主题网页亦有超过15,000,000次点击的纪录。」

  至於未来的工作计划,程医生表示徖生署会继续争取家长、学校、学童、非政府机构、相关政府部门及社会各界的支持,共同创造一个鼓励健康饮食的文化。

  她说:「伙伴间紧密合作,对运动的成功至为重要。」

  「在各界的宝贵支持之下,我们已订定整体策略及工作计划,进一步帮助学生建立健康饮食的习惯。」

  计划包括举办家长教育活动,徖生署将会与家长教师会、妇女团体及社区的非政府机构合办社区健康饮食大使培训。

  署方亦会透过与学校午膳供应商组成的工作小组,保持紧密联系,鼓励行业推动有助学生养成健康饮食习惯的做法。

  「生果日」将在本年再度举行,让儿童在愉快的气氛下,感受食水果的乐趣。

  两个与学校管理层交流经验的座谈会已订於二○○八年一月及五月举行,讨论范围包括如何选择学校午膳供应商、交流健康饮食心得和个案分享等。

  这些活动的详情将於稍后公布,及上载於「健康饮食在校园」运动的主题网页 http:www.eatsmart.gov.hk。

  出席今日记者会的还有保良局方王锦全小学张柏友老师、圣公会基福小学午膳供应商代表刘国汉、圣公会基福小学小食部营运商代表关志明、香海正觉莲社佛教黄藻森学校家长代表杨太及杨家盛同学。

  「健康饮食在校园」运动在教育局、家庭与学校合作事宜委员会及小学校长会等多个组织全力支持下,於2006/07 学年正式展开,藉以改善学童的饮食习惯,让他们得以健康成长及有效地学习。



2007年9月20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6时52分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