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商业罪案调查科拘捕一名男子涉及上市公司欺诈罪行
***********************

警方罪案调查科今日(九月十八日)拘捕一名上市公司四十八岁的男子,他涉嫌与一间本港上市公司涉及虚假买卖交易的案件有关,涉案金额超过五亿三千万元。

二○○六年七月二十四日,一间本港上市公司在发现其内地附属公司的银行结余流失了八亿四千万人民币后,进行自愿清盘。

该公司所委托的临时清盘人其后发现胀目上出现一些问题,於是在同年八月四日及九月十四日向警方商业罪案调查科报案。

商业罪案调查科经过深入调查后,於今日拘捕该名四十八岁男子,而商罪科探员在二○○六年八月至今年二月期间亦先后拘捕三名三十三至五十岁的男子及一名四十一岁女子涉嫌与案件有关。

五名被捕人士已被扣查并将会被落案检控共二十三条罪名,包括串谋欺诈、串谋盗窃、串谋处理犯罪得益、一名公司董事作出虚假陈述、盗窃、欺诈、处理犯罪得益、不诚实地获益而取用电脑等。

五人将於明日(九月十九日)在东区裁判法院提堂。

警察公共关系科新闻公布第三号



2007年9月18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20时11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