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医院管理局回应广东省养鸭场出现禽流感疫情报告
**********************

下稿代医院管理局发出:

  就广东省养鸭场出现禽流感疫情的报告,医院管理局发言人今日(九月十七日)作出以下声明∶

  根据流感大流行应变计划,公立医院仍然维持现行的「戒备应变级别」。因应广东省养鸭场出现禽流感疫情,医管局已经提醒各公立医院密切留意禽流感疑似个案,及继续保持高度警觉,严格执行感染控制措施。

  医管局会继续与徖生防护中心紧密联系,密切注视事态发展;同时藉此呼吁市民要注意个人徖生,避免接触活家禽。

  根据医管局处理怀疑属禽流感的社区感染肺炎及类流感疾病个案指引,医护人员须留意病人是否有禽流感的流行病学接触史,即病人在最近(七天内)曾否离港外游,并曾否前往已知爆发甲型禽流感(H5、H7或H9)地区的禽鸟场或动物园、或曾接触野生雀鸟。

  为预备流感高峰期的来临,医管局会配合政府二○○七/○八年度流行性感冒防疫注射计划,於本年十一月开始,为符合资格的住院及门诊病人注射流感疫苗。



2007年9月17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20时3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