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威尔第不朽歌剧《阿伊达》加演一场飨乐迷
*******************

  由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康文署)及香港歌剧院携手主办,为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十周年节目之一的经典歌剧《阿伊达》将於十月隆重在港公演。

  由於反应热烈,康文署宣布将加开十月十四日(星期日)下午二时三十分一场,演出地点为香港文化中心大剧院。

  四幕歌剧《阿伊达》由威尔第作曲,安东尼奥.基斯兰桑尼作根据马利特的故事撰词,是意大利歌剧史上经典剧目之一,百多年来在世界各地上演不辍。

  故事讲述埃塞俄比亚国王阿莫纳斯罗为救被俘虏的女儿阿伊达出兵埃及,而此时阿伊达已隐姓埋名当了埃及公主安奈莉丝的女仆。面对埃塞俄比亚再次进犯,埃及王派遣青年武士拉达梅斯带兵迎战。安奈莉丝暗恋拉达梅斯,然而,他的心上人却是阿伊达。

  埃及军队凯旋回国,阿伊达从被俘虏的囚犯中发现了伪装成士兵的父亲。阿莫纳斯罗利用女儿刺探埃及军情,拉达梅斯在与阿伊达幽会时无意间泄露机密,不料被安奈莉丝发现。拉达梅斯最终被判处生葬之刑,阿伊达不愿苟且偷生,事先潜入墓穴,决心与拉达梅斯相伴赴死。这对爱人死在彼此的怀抱中,伤心的安奈莉丝只感孤零凄苦,唯有祈求拉达梅斯永远安息。

  是次演出的布景设计及服装均参考罗马歌剧院,由著名歌唱家莫华伦监制兼演出,罗马歌剧院的茅里齐奥.狄.马堤亚亲自执导,并配合多位本地及海外歌剧界精英、香港管弦乐团、香港歌剧院合唱团及香港芭蕾舞团等倾力演出,绝对是本年度艺坛的一大盛事。

  《阿伊达》新增场次的票价由一百五十元至七百八十元,门票九月十四日(星期五)起於各城市电脑售票处发售,设有高龄、残疾人士、全日制学生及综合社会保障援助受惠人士半价优惠(学生及综援受惠人士优惠先到先得,额满即止);康文署辖下各表演场地之友可获九折优惠;另设集体购票优惠,最高可获八五折。

  节目及有关讲座之查询请致电二二六八 七三二一,亦可浏览网页www.lcsd.gov.hk/cp;票务查询及留座电话:二七三四 九○○九;信用卡购票电话: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网上订票:www.urbtix.hk。



2007年9月13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1时0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