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财政司司长谈政府增持港交所股权(只有中文)(附短片)
**************************

  以下为财政司司长曾俊华今日(九月十日)下午出席香港投资基金公会首届年会后会见传媒的谈话全文(只有中文):

财政司司长:我知道大家都对增持交易所股权的问题有兴趣,或者我先讲两句。我已经说过今次增持最主要是长远来说,我们作为一名股东,香港政府是可以对交易所的发展有正面的作用,而且在去年「十一五」高峰会中,金融小组的报告亦清楚提到,香港应该与其他区内有关机构,例如内地的交易所有一个比较密切的关系,这亦对香港以后的发展非常有用。

  我们亦看到这次增持对香港长远和整体利益是非常有作用的,因为两方面的连系有三个不同的层次,第一个就是政府与政府的层次,这个关系非常重要;交易所与交易所是另一个层次;第三个层次就是以股东的身份,这是另一个层次。我们相信应该三管齐下,才可推动这方面的发展,所以今次增持这些股份,是有不同层次上的意义。

记者:大家正在猜测你们会不会再增持,所以今天股价上升了很多,其实政府的意向是否会再增持?

财政司司长:这对市场是比较敏感的事情,我相信我不应加以评论。

记者:市场猜测会否再增持令到今天的股价上升,偏离了合理价值,这会否出现一个效果,就是政府干预了市场,影响了市场的正常运作?

财政司司长:这绝对与干预没有任何关系,买卖股票是市民自己作出的决定,而这次增持与干预绝对搭不上关系。

记者:今次入市的决定有没有在事前与中央政府作出沟通?

财政司司长:这是我的决定。



2007年9月10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5时43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