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进口活鸡安排维持不变
**********

  食物及卫生局发言人今日(九月四日)表示,政府有需要把进口活鸡的上限设定维持在每天两万只,以避免过量的活家禽囤积于零售及批发市场,增加禽流感爆发的风险。

  发言人说:「面对禽流感对香港以至邻近地区所构成的风险,防范禽流感的措施实在不宜松懈,因此我们认为现时的做法恰当,既能保障市民的健康,又能照顾市民对活鸡的需求。」

  「但政府会继续监察本港活鸡的供应情况,并与业界保持密切联系。我们亦会在市民对活家禽需求增加的各主要节日,适度调整内地进口活鸡供应量,以满足本地市场需求。」

  发言人表示,为了长远地将本港爆发禽流感的风险减至最低,政府现正积极筹备在本港设立家禽屠宰及加工厂,工作包括草拟法例、进行环境影响评估及拟备招标文件等。

  他说:「家禽屠宰及加工厂开始运作后,所有本地及进口活鸡必须运至该厂屠宰,以达致人鸡分隔,减低禽流感传播的风险。在此之前,我们不会考虑检讨现时的进口活鸡上限。」

  发言人补充说,政府部门,包括海关、警方、渔农自然护理署和食物环境卫生署,会联同内地有关当局加大力度,打击非法进口禽鸟活动。

  政府呼吁业界不要输入有问题的禽鸟,并举报有关的非法活动,合力防止禽流感在香港爆发,以维持内地活鸡进口的正常运作。



2007年9月4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5时25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