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财政司司长谈香港航空业发展
*************

  以下为财政司司长曾俊华今日(九月三日)上午主持香港商用航空中心二号飞机库开幕礼后,会见传媒的谈话全文(中文部分):

财政司司长:首先多谢大家远道而来参加今日「航空日」的活动,今日连续多项活动均与航空有关,可以看到香港航空业蓬勃发展,对我们整个经济相当重要,我希望香港航空业能有持续的发展,另外私人飞机方面也有很健康的发展,希望这方面未来的发展亦会持续。

记者:亚洲航空展首次在香港举行,对香港经济和航空业有多重要?

财政司司长:这么大型的航空展对我们的展览业肯定有很大的帮助,这个展览每两年举行一次,希望他们未来继续在香港把航空展(的规模)扩大。这个航空展以往在新加坡举行,因为看到香港的地利和经济的连系,对他们的展览非常有益,所以今年来到香港举办,我希望他们以后如有其他展览,可就我们的经济理由在香港发展。

记者:与内地的联系是否重要因素?

财政司司长:这当然是重要因素。大家看到全世界航空业的发展速度最快的就是中国内地,未来几年在飞机上的需求有几千架,这是相当大的生意。今日参加展览的公司不止是售卖飞机,还有来自其他与航空业有关的行业,这对整个香港的经济都是很重要的。

记者:港股直通车何时开展?.....

财政司司长:港股直通车对香港是一件大事,对香港经济有很重要的影响。(有关当局)正研究各方面的事宜,大家要忍耐一点,我相信很快就会展开,开始以后对整个香港经济会有很大的帮助。

(请同时参阅谈话全文的英文部分。)



2007年9月3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7时27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