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区议会选举十月二日开始接受提名
***************

  二零零七年区议会选举的提名期将于十月二日开始,至十月十五日结束。

  区议会选举将于十一月十八日进行投票。届时全港十八区共四百零五个选区将会选出共四百零五名区议员,即每个选区选出一名民选议员。

  选举事务处发言人今日(八月三十一日)表示,候选人必须年满二十一岁,以及是在紧接提名前的三年内通常在香港居住的地方选区选民。

  发言人说:「提名必须得到有关选区的十名已登记选民签署。每名选民只可以签署提名一位候选人。」

  获提名人士须把已填妥的提名表格和港币三千元选举按金,在提名期内亲自送交有关的选举主任。选举主任于星期一至五上午九时至下午五时,及星期六上午九时至正午十二时接受参选人士递交提名。

  十八区的民政事务专员已获委任为所属地区的选举主任。有关提名程序的查询,可向选举主任提出,或致电选举热线二八九一 一零零一。

  发言人说:「提名人士应尽早递交提名表格,以便在提名截止前可以有时间更正表格上的错漏地方。」

  提名表格可在十八区的民政事务处及到湾仔港湾道二十五号海港中心十楼的选举事务处索取,亦可于该处网页(www.reo.gov.hk)下载。

  有关今次选举及选举主任委任的公告已于今日在宪报刊登。



2007年8月31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1时5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