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戛海滨地区改善建议公众参与项目
****************

  规划署今日(八月三十日)展开「红戛地区研究」第二阶段公众参与项目,诚邀市民就红戛海滨地区改善建议提出意见。

  规划署今年二月完成「红戛地区研究」第一阶段公众参与项目后,制订了今次的改善建议。建议主要涵盖红戛海滨地区四个具发展潜力的地点,就该些地点拟订土地规划大纲及地区改善建议。这四个地点包括九广铁路货运场及国际邮件中心所在地、红戛海傍的「综合发展区」及附近休憩用地、红鸾道「住宅(甲类)2」用地及大环山公园。研究亦同时提出了一些公共空间及交通设施的改善措施。

  「红戛地区研究」于去年十二月展开,为海港计划检讨的一部分,旨在为红戛海傍地区制订全面的规划建议,就该区的详细规划及设计提供指引,为公众提供景色宜人、交通方便及充满朝气的海傍。此外,研究亦会探讨如何改善红戛海傍地区的可达性及与周边地区的连系,务求令新发展地区与邻近海傍地区及红戛腹地融为一体。

  在进行第一阶段公众参与项目期间,规划署就公众对红戛海滨地区的愿景期望及如何改善该区收集市民意见;而第二阶段公众参与项目,旨在让公众就拟议的改善建议提出意见。有关建议在制订的过程中,已充分考虑了城市规划委员会的《维港宣言》、共建维港委员会的「海港规划原则」及《海港规划指引》、《香港规划标准与准则》的都市设计指引,以及第一阶段公众参与所收集的意见。

  第二阶段公众参与项目的主要活动包括巡回展览(九月七日至九日于红戛都会商场及九月十至十三日于红戛黄埔花园家居庭举行)及九月十五日于香港理工大学(N座002演讲厅)举办的公众论坛。署方亦会就拟议的改善建议谘询城市规划委员会、九龙城区议会及油尖旺区议会。

  由即日起至本年十月二十日,公众人士可就拟议的改善建议向规划署递交意见。在公众参与项目完成后,署方会因应收集所得的公众意见,进一步完善有关建议,以为该区日后的发展提供指引。有关拟议改善建议的详细资料,请浏览规划署网页http://www.pland.gov.hk。



2007年8月30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6时01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