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邮政署长出席「公民教育」特别邮票发行仪式致辞全文
************************

  以下是香港邮政署长谭荣邦今日(八月二十三日)出席「公民教育」特别邮票发行仪式致辞全文:

尤太、彭博士、各位嘉宾、各位新闻界朋友:

  早晨,欢迎各位出席今日的「公民教育」特别邮票发行仪式。首先,我要多谢民政事务局常任秘书长尤曾家丽女士及公民教育委员会主席彭敬慈博士,在百忙中抽空为我们担任主礼嘉宾。

  今次是香港邮政首度以「公民教育」为主题发行邮票。邮票一套四款,色彩缤纷,取材自二○○五年公民教育委员会与民政事务局合办的「公民教育邮票设计比赛」小学组优胜作品。邮票表达了公民教育四大范畴,包括人权、法治、社会参与及企业公民。我们希望藉着这套由香港小学生设计的邮票,能够加深市民大众以及年青一代对公民教育概念和内容的理解,进一步提高公民意识。

  在此,我衷心感谢民政事务局及公民教育委员会,特别举办了富有意义的「公民教育邮票设计比赛」,让我们对这个课题有更深的了解,也得见各获奖者的艺术才华。正因为大家的支持和参与,为这套邮票提供了最理想的设计。谢谢!



2007年8月23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2时06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