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主网页
财政司司长会见传媒谈话内容(只有中文)(附图)
***********************

  以下为财政司司长曾俊华今日(八月十七日)下午在香港国际机场会见传媒的谈话内容(只有中文):

财政司司长:今早我们见了发改委和财政部的官员,除了就金融方面的事情谈过之外,我们亦集中讨论关於加工贸易方面的问题,他们表示非常理解。我们的同事会跟进,希望我们可以找到纾缓的方法。另外,我知道大家很关注今天股市的情况。我知道今天收市(恒指)下跌了二百八十五点,但整天来说,波动相当大的,有段时间差不多达一千三百点,这个波动是相当大的。不过,正如我昨天提及,今次的波动是因为外围的因素,主要是次按问题,以及日圆强势引致利差交易出现的问题。但我要强调一点,香港金融体系是非常稳定、稳固,亦看不到有些什么问题,今天所有的交易是非常有秩序地进行,这令我们非常安心。今天的汇市亦是非常稳固,没有什么问题。我们呼吁股民要冷静、理性一点来处理这些问题。

记者:股市会否继续下跌?

财政司司长:波动一定会有的,但香港的基调非常好,同时,如果股民可以冷静及理性一点处理问题,我相信不会构成任何系统上的问题。

记者:亚太股市仍然下跌,香港股市会不会受到影响呢?

财政司司长:香港是世界的一部分,这要看市场决定。股市一定是有升有跌,但最主要是我们的基调良好,这些问题我们应该可以处理得到。






2007年8月17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9时00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