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主网页
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回应传媒
**************

  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林瑞麟今早(八月九日)在政府总部回应传媒查询时的谈话内容如下(中文部分):

记者:民建联主席马力病逝,立法会的补选安排会如何?

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立法会港岛区补选,安排需时大约四个月。根据法例,有几个程序要做。第一步是要由立法会秘书处刊宪,列明港岛区的议席已经出缺,然后由选举事务处按照选举条例定下补选日期。在订日期方面有几方面的考虑。第一,是行政上的安排,我们需要大约一百个选票站。第二,是要安排十四天至二十一天的提名期,以及四至六个星期的拉票期。所以总括而言,我们相信大约要四个月才可以安排到立法会港岛区的补选。

记者:十一月有区议会选举,是否有什么安排要做?

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二○○七年区议会选举是会在十一月十八日举行,这亦是一个很大型的选举,牵涉港九新界十八区,共五百多个票站。我们要办好这个大型的选举,亦要安排港岛区立法会的补选,两套都是比较大型的选举。选举事务处已经按照他们既定的程序开始筹划。在香港多年以来,我们安排这些公平、公开、公正的选举,是有一定的成规、政策、和管理的层次,我们有信心可以按照法例及选举指引办好这两套选举。

(请同时参考答问全文英文部分)



2007年8月9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7时39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