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主网页
落马洲支线管制站在八月十五日启用(附图)
********************

  落马洲支线管制站将於八月十五日(星期三)下午四时正式开放启用。 

  落马洲支线公共运输交汇处亦会同时运作,为往返内地的旅客提供各种公共运输服务。

  政府发言人今日(八月八日)表示:「落马洲支线管制站启用后,旅客可利用多种公共运输服务经该新管制站往返内地。旅客除了可以乘搭东铁落马洲支线往来落马洲支线管制站外,亦可以乘搭专营巴士、专线小巴和的士往来设於落马洲支线总站旁的公共运输交汇处,经管制站办理过境手续。」

  在八月十五日,首班专营巴士及专线小巴会在下午四时分别由元朗西铁站公共运输交汇处及元朗(缒康街)开出;而首班专营巴士及专线小巴亦会在下午四时十五分由落马洲支线公共运输交汇处开出。

  在支线管制站的启用初期,每天的通关时间为十六小时,由早上六时三十分至晚上十时三十分为止,以便旅客能尽量利用深圳地铁四线晚上十一时的尾班车。

  深港双方会在管制站启用三个月后根据管制站的运作情况及旅客流量等因素,评估何时把通关时间延长至午夜零时。

  通关初期,落马洲支线管制站的每日营运时间为早上六时三十分至晚上十时三十分。为确保乘客能够顺利过关,首班专营巴士及专线小巴会在早上六时十五分,分别由元朗西铁站公共运输交汇处及元朗(缒康街)开出;而尾班专营巴士及专线小巴会在晚上十时五十五分由落马洲支线公共运输交汇处开出。

  与落马洲支线管制站同时投入服务的专营巴士及专线小巴的服务详情如下:
 
路线      总站         班次(分钟) 收费
--      --       -----  --
专营巴士第B1号 元朗西铁站     15/20        $11
                公共运输交汇处-        $10
        落马洲支线           (优惠票价)
        公共运输交汇处

专线小巴第75号 元朗(缒康街)  15/20        $6
        -落马洲支线
        公共运输交汇处

  发言人提醒市民,由於落马洲支线管制站位於边境禁区,前往该管制站的过境旅客必须持有有效的旅游证件。非过境人士则须持有有效的边界禁区通行证。

  为了使市民认识前往新口岸的公共运输服务安排,市民可浏览运输署网页www.td.gov.hk,亦可致电1834567(语音电话)或2804 2600(由政府热线1823职员接听)查询。

  落马洲支线管制站是继罗湖管制站之后,第二个连接铁路服务的管制站。落马洲支线管制站并设有公共运输交汇处,提供专营巴士、专线小巴和的士服务。



2007年8月8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2时07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