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主网页
林郑月娥访问南区(附图)
************

  发展局局长林郑月娥今日(八月六日)访问南区,了解区内最新发展。

  林郑月娥在民政事务专员任雅玲陪同下,到访了香港大学,了解港大百周年校园计划及人类研究中心建造工程的最新情况。

  在校长徐立之教授及副校长麦培思教授的介绍下,林郑月娥得悉,港大为达至顶级国际研究型大学及配合新的四年制大学课程,计划于二○一一至一二年间落成百周年校园,将大学本部向西面扩展。

  林郑月娥欣悉港大在策划百周年校园时,致力在保育和发展之间取得平衡,并确保有持续发展。港大会保留两座属已评级历史建筑物的员工宿舍,将之成为百周年校园入口的新地标。在全面翻新后,该两座建筑物会配合新校园作其他用途,如访客中心、世界级的书店或餐厅。

  在新校园范围内,水务署滤水厂是另一座已评级的历史建筑物。现已停用的滤水厂亦会被保留并以新的形式演绎,藉以介绍香港的供水历史及展示该滤水厂对本港供水服务的贡献。

  此外,林郑月娥亦获悉港大计划于沙宣道兴建人类研究中心,以提供研究空间、并配备先进科技及设施,促进跨学系的研究工作。中心预计于二○一○年落成。

  林郑月娥亦到访工联会港岛南区地区服务处,听取该服务处的工作及为当地居民所提供的服务。她亦参观服务处举办的粤剧班及儿童烹饪班,并与学员亲切交谈。

  行程中,林郑月娥亦前往了黄竹坑商贸区参观一间工厦,并与南区工商联会有限公司代表会晤,了解他们对黄竹坑商贸区活化计划的意见。

  在探访活动结束前,林郑月娥与南区区议会主席马月霞、副主席朱庆虹,以及其他南区区议员会面,听取他们对该区发展的意见。



2007年8月6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20时00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