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主网页
香港回归后享有庞大商机(附图)
***************

  财政司司长曾俊华今日(八月三日)说,自从在一九九七年回归后,香港在过去十年享有无穷机会。

  曾俊华在布里斯班国际电影节「香港电影环节」揭幕酒会上说,香港经历了亚洲金融风暴、禽流感及沙士的困苦时刻,但这阶段已成过去,今天的香港经济屡创佳绩。

  过去三年香港经济平均每年增长超过7.5%,失业率降至4.2%,是近九年最低水平。而且,出口及零售表现强劲,股票市场亦屡创骄人成绩。

  曾俊华说,「我们与内地越来越紧密的关系为香港带来无穷新的机会。并且香港继续担当内地与全球各地之间双向贸易平台的角色。」

  曾俊华说,香港的文化艺术活动多姿多彩,加上独特的东西文化汇聚,赋予香港与别不同的风貌及个性。

  「香港电影业正好反映这些特色。香港不少演员、导演、摄影师及监制等已成为家传户晓的名字;香港电影的独特风格,精湛的编导及别出心裁的故事,已在国际赢得不少赞誉。」

  曾俊华说,政府正推广香港成为电影业拍摄中心,为各类电影制作提供设施、专门技能及支援。这包括政府今年度拨款三亿港元注入『电影发展基金』,以助其扩展服务,为小至中等规模电影制作项目提供资源,协助香港电影业长远发展。

  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悉尼经济贸易办事处举办的「香港电影环节」酒会及电影公映亦是该办事处为香港回归祖国十周年而举办的庆祝活动之一。超过二百名宾客出席今晚酒会,包括昆士兰州副州长兼财政厅厅长及基础建设厅厅长 Anna Bligh、昆士兰州环境及多元文化事务厅厅长议会次长蔡伟民、Ipswich市市长 Paul Pisasale议员、布里斯班市政府商业委员会主席Kevin Bianchi议员、太平洋电影及电视委员会主席Sir Llewellyn Edwards, AC及总裁Robin James,以及布里斯班国际电影节行政总裁 Anne Demy-Geroe。

  布里斯班国际电影节 「香港电影环节」公映两出风格截然不同的电影──「夜宴」及「跟踪」。「夜宴」由香港及中国内地合作摄制,故事描述十世纪中国宫庭内有关命运和复仇的大型制作;「跟踪」是一出二十一世纪的现代警匪片,故事叙述香港警察如何追缉一班珠宝大盗。



2007年8月3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9时30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