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主网页
「香港政府一站通」网站正式启用(附图/短片)
**********************

   全新的政府入门网站「香港政府一站通」(www.gov.hk)今日(八月三日)正式启用,为市民提供一站式的网上政府资讯和服务。

  署理财政司司长马时亨主持网站启用典礼时说:「『香港政府一站通』的推出是政府发展电子公共服务的一个新里程碑,标志着公共服务采用以民为本的概念的新开始。」

  他说:「为贯彻特区政府『以民为本,务实进取』的精神,新网站的设计包括内容编制和功能,均从市民的角度出发,并透过简单易用的介面,将不同的资讯及服务以客户群和主题分类为本港居民、商务及贸易、非本港居民和青少年,方便不同类型的用家寻找资讯。」

  「香港政府一站通」由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负责开发及管理,使用服务群组方式协助市民大众取得常用的政府资讯和约1,200项电子政府服务,例如环境、教育及培训、就业、入境事务、税务等。

    随着政府资讯中心(www.info.gov.hk)于今年五月纳入「香港政府一站通」,目前由「生活易」网站提供的政府网上服务,亦会随着「生活易」承办商与政府签订的合约于明年一月期满前,迁移至「香港政府一站通」内。届时,「香港政府一站通」将成为提供香港政府资讯和服务的唯一入门网站。 

    与此同时,政府于「香港政府一站通」去年9月初步推出后,进行使用者满意度调查,结果反映87%的回应者认为在「香港政府一站通」上容易找到所需的资讯和服务,另有79%表示会向其他人推介这网站。政府将继续参考使用者的意见,改善网站的内容。

    在启用典礼上,马时亨亦颁发了「香港政府一站通」摄影及横额设计比赛的奖项予得奖者。启用典礼的其他主礼嘉宾包括政府资讯科技总监戴启新及效率促进组专员蔡洁如。

    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将会举行一系列巡回展览,介绍「香港政府一站通」提供的服务和资讯,展出摄影及横额设计比赛的得奖作品,并设有示范摊位及互动的电脑游戏。首场展览将由今日起至八月五日在尖沙咀海运大厦二楼大堂举行。




2007年8月3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7时29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