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主网页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谈CEPA及加工贸易(只有中文)
**************************

  以下是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马时亨今日(八月一日)出席「落实CEPA补充协议四,推动沪港服务业互动合作」推介会后与传媒谈话的内容(只有中文)∶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今日很高兴可以参加「CEPA补充协议四,推动沪港服务业互动合作」的推介会。大家都知道,CEPA已签订五个协议,而CEPA在过去几年,从货品零关税开始,已经进展到今日服务业领域的合作。今日我们很高兴,与上海市一起举办推介会,特别上海市为了CEPA补充协议四做了一个绿色通道。张区长今天亲自带队来香港介绍绿色通道,可以一站式处理CEPA有关的事宜,特别是关于展览及文化娱乐方面。所以我们很高兴今日有机会跟上海市合作。

记者:香港可以利用什么优势,帮助上海在例如会展及其他服务业方面的推进?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大家都知道,香港在展览方面做得非常好,上海在内地作为非常有活力的城市,可以利用我们的展览服务业,将他们在金融、商业各方面的活动,推广到国际舞台。

记者∶加工贸易的专责小组的进展?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我上星期宣布我们会为加工贸易新的政策组织专责小组,该专责小组会有政府代表,其他的支援机构包括贸易发展局及生产力促进局,加上业界代表共约十多人。蔡莹璧常任秘书长将会是专责小组的召集人,我们会于星期五召开第一次会议。大家知道,专责小组希望评估和就加工贸易新政策对港商的影响作出了解;我们会研究有什么办法协助他们,从短期、中期及长期来研究如何协助他们;亦希望透过专责小组与内地单位联络,解决港商疑问,或他们认为我们有什么可以协助的,我们会从这些方面提供协助。

记者:上海组织新的金融办,会加强用国际金融控股公司的模式发展上海金融,香港有什么可以合作及借鉴?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上海和香港一向有很多合作,相信大家就各方面的合作,包括金融及其他方面,都会继续联络。



2007年8月1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9时06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