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主网页
财政司司长将赴澳出席亚太经合组织会议
******************

  财政司司长曾俊华将於今晚(七月三十一日)启程前往澳洲库伦,出席在当地举行的第十四届亚太经合组织财长会议。

  今年会议的主题为「改善私人资本市场的运作」和「公共资产负债表的透明度及持续发展能力」。

  在为期两天的会议中,曾俊华将与经合组织其他成员地区的财政部长,就上述主题交换意见。他亦会趁机与他们举行双边会议。

  亚太区经济合作组织於一九八九年成立,旨在进一步促进亚太区内的经济增长和繁荣,加强亚太区内的联系。组织成员有澳洲、汶莱、加拿大、智利、中国、中国香港、印尼、日本、韩国、马来西亚、墨西哥、新西兰、巴布亚新畿内亚、秘鲁、菲律宾、俄罗斯、新加坡、中国台北、泰国、美国和越南。

  财政司司长出席亚太区经济合作组织会议后,将於星期五(八月三日)及星期六(八月四日)转到布里斯班及悉尼访问,并於稍后前往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

  在布里斯班,财政司司长将会出席布里斯班国际电影节的香港电影招待会。他亦会在悉尼与香港有密切联系的商界团体代表会面,包括香港澳洲商会及澳洲中国商会。

  财政司司长在吉隆坡将与当地高级财经官员会面,并会与当地主要银行及金融投资机构就全球及地区的金融发展交流意见,而伊斯兰金融业亦为议题之一。

  财政司司长将於下星期二(八月七日)返港。




2007年7月31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6时0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