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主网页
发展局就保卫皇后码头人士进行绝食的回应(只有中文)
*************************

  就新闻界查询今日(七月二十七日)有保卫皇后码头人士进行绝食行动,发展局有以下回应:

  「新一届特区政府重视发展和保育两者的平衡,我们在处理皇后码头的工作上已尽了最大的努力,提出了一个最切实可行的方法,妥善保存皇后码头,以回应市民的诉求。

  对于有个别人士为保卫皇后码头而发起绝食行动,我们并不认同。我们相信社会及公众都希望他们能透过对话,积极就未来的保育及发展工作向政府提出意见。

  在过去超过半年以来,我们一方面不断向立法会、区议会、专业团体、保育人士和市民解释皇后码头须先行搬迁,以便继续现已进行得如火如荼的中环填海计划第三期工程及兴建必需的基础设施,确保香港的持续发展。我们亦与四个工程、保育和建筑方面的专业团体举行多次会议,仔细分析和讨论保存皇后码头的各个方法。然后,我们向立法会提交保存皇后码头最切实可行的方案,并于上月中获立法会财务委员会通过5000万元的拨款要求,进行保存皇后码头的工作。

  至于重置皇后码头的地点,我们持开放态度,并不排除在原址重置的可能性。规划署现正进行的「中环新海滨城市设计研究」会讨论重置皇后码头的选址(包括原址重置)和设计方案。规划署会制作模型,在下一阶段的公众参与展示不同的方案,让公众提供意见和建议。」



2007年7月27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20时53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