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主网页
政府欢迎穆迪决定调高香港的外币及本币主权评级
**********************

  政府今日(七月二十六日)欢迎穆迪决定将香港的长期外币及本币主权评级由「Aa3」调高至「Aa2」,前景为「稳定」。

  穆迪决定调高香港的有关评级,主要基于香港政府的财政状况及香港的对外财政状况持续增强。穆迪认为香港强劲的财政状况赋予政府在财政上很大的灵活性,并能就来自内地或其他地区的潜在冲击发挥强大的缓冲作用。

  财政司司长曾俊华欢迎有关消息,指出穆迪调高香港的评级反映国际社会对香港强劲经济基本因素的充分肯定。

  曾俊华说:「香港现已获所有主要国际评级机构给予「AA」级别的外币及本币债务评级,这是香港历来获得的最高评级。」

  他说:「我很高兴得悉穆迪确认香港过去几年在经济及财政方面抵御外围意料之外的变化的能力有所提高。我们稳健的经济及金融体系、庞大且不断增长的财政储备以及国际资产状况会继续为香港抵御潜在的外部经济冲击提供缓冲。同时,我们亦相信,香港经济会继续显注受惠于本港与内地在贸易与金融方面的紧密联系。」

  穆迪在今年五月对香港的长期外币及本币主权评级作出检讨,以决定是否调高有关评级。穆迪上一次是在二零零六年九月将香港的长期外币主权评级由「A1」调高至「Aa3」,前景为「正面」。



2007年7月26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3时22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