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主网页
财政司司长会见传媒谈话内容(只有中文)(附短片)
************************

  以下为财政司司长曾俊华今日(七月十六日)出席首届香港中国国际服务贸易洽谈会开幕式暨服务贸易发展论坛后,会见新闻界的谈话内容:

记者:虽然惠誉对香港的评级上星期调高了,但仍较新加坡低,这或与香港仍受内地经济风险影响有关。你怎评估内地经济冲击对香港带来的影响?

财政司司长:评级升级显示评级机构对香港整个经济的信任提高了。虽然他们觉得仍有隐忧,如在税基陕窄方面。就此我们已出了一份报告书,我们会继续研究这份报告书,或进一步谘询香港市民对这方面的看法,找出一个解决的方法。

记者:你怎样看内地经济风险?中美之间就食品方面发生问题,内地禁止美国急冻牛肉进口,双方会否爆发贸易战,从而影响香港?

财政司司长:内地与美国在贸易上的磨擦不少,我亦留意到这问题,尤其是美国随着有选举,所以很多有关贸易上的事情会变得政治化,但我相信双方会以较进取的态度,就此方面商讨,希望大家能得到谅解。

记者:如果供港猪肉依然不足,业界可能会到五丰行示威,你对他们有什么呼吁?

财政司司长:他们可以跟五丰行详细谈谈如何解决这个问题,我相信会有较好的方法解决问题。

记者:内地会否有措施出台改善供应?

财政司司长:周一岳局长已就这方面跟他们进行讨论。

记者:政府有这么多盈余,会否考虑退税给市民?

财政司司长:每个建议我们都会研究。




2007年7月16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2时14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