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主网页
军民同台大合唱《长征组歌》
*************

  《长征组歌》大型合唱音乐会,为庆祝香港特区成立十周年及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八十周年的精彩节目,由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与香港文化艺术基金会合办、香港合唱团协会协办、中华文化艺术基金会区永熙BBS太平绅士赞助。音乐会将请来北京军区战友文工团联同香港合唱团协会以逾四百人的庞大阵容演出,军民同台,难得一见!

  《长征组歌》是中国合唱史上的里程碑,被选为二十世纪华人经典音乐作品之一。

  组曲於一九六五年为纪念中国红军长征胜利三十周年而创作。由晨耕、生茂、唐诃及遇秋根据长征参加者肖华所作的十二首诗篇谱曲而成,题为《长征》,又名《红军不怕远征难》。作曲家选了其中十首诗篇谱成组歌,同年由中国人民解放军北京军区政治部战友歌舞团在首都人民剧场纪念「八一」建军节的音乐会上成功地举行首演。

  《长征组歌》是一部反映中国红军二万五千里长征,以革命题材为史诗的大型组歌,歌颂了长征的胜利及红军的英雄气概。组曲主题鲜明、构思巧妙、形式新颖、风格独特。组曲主题鲜明、旋律优美、情感丰富,更做到雅俗共赏,得以广泛传唱;这首大合唱作品除了歌词和音乐之外,还有人物造型、动作、情节,更有投影及布景的配合,将观众带进当年长征的一段段历史路程之中,极具感染力。

  《长征组歌》包括十首乐章:《告别》、《突破封锁线》、《遵义会议放光辉》、《四渡赤水出奇兵》、《飞越大渡河》、《过雪山草地》、《到吴起镇》、《祝捷》、《报喜》及《大会师》。

  除《长征组歌》外,精彩节目还有香港合唱团协会的大合唱《祖国,慈祥的母亲》、《垦春泥》、《游击队歌》、《旗正飘飘》;北京军区战友文工团团长刘斌独唱《当兵的人》、《七律·长征》;名男高音莫华伦独唱《在那遥远的地方》、《那就是我》;刘诗昆钢琴独奏《黄河》钢琴协奏曲(选段)等。

  《长征组歌》大型合唱音乐会於八月二十五日及二十六日(星期六及日)晚上八时,在香港文化中心大剧院公演,门票分三百二十元、二百二十元及一百元,现已於城市电脑售票网有售,设有高龄、残疾人士、全日制学生及综合社会保障援助受惠人士半价优惠(学生及综援受惠人士优惠票先到先得,额满即止)。

  票务查询及留座:二七三四 九○○九;节目查询:二二六八 七三二一;信用卡电话购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网上订票:www.urbtix.hk;文化节目组网址: www.lcsd.gov.hk/cp。

  本节目设有导赏讲座,欢迎市民参加,免费入场,座位先到先得;详情如下:
讲题:漫谈中国合唱
日期及时间:七月二十四日(星期二)晚上七时三十分
讲者:费明仪
地点:香港文化中心行政大楼四楼一号会议室

讲题:世纪经典《长征组歌》
日期及时间:八月二十一日(星期二)晚上七时三十分
主持:费明仪
讲者:严良鹖
地点:香港文化中心行政大楼四楼一号会议室



2007年7月13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3时05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