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主网页
锦田南分区计划大纲草图已核准
**************

  行政长官会同行政会议已核准锦田南分区计划大纲草图。

  城市规划委员会发言人今日(七月六日)说:「该核准图提供一个法定的土地用途规划纲要,为锦田南的发展和重建提供指引。」  

  规划区占地约七百八十五公顷,东至石岗军营和麻包岭、北抵锦田公路、西临蚝壳山,南达大榄郊野公园。

    西铁锦上路站东面一幅约二点五公顷的土地划作「综合发展区」地带,主要是综合发展/重建作住宅用途,并提供其他配套设施。位於「综合发展区」地带北面的小区,将指定为美化环境用地,以供公众使用。

    规划区其他划作住宅的土地,包括「乡村式发展」地带(一百一十九点一公顷),以反映现有认可乡村及提供合适土地作乡村扩展、「住宅(丙类)」地带(约十一点八公顷)作低密度住宅;以及「住宅(丁类)」地带(三十二公顷),以鼓励乡郊地区现有的临时构筑物改善为永久建筑物。

    划为「政府、机构或社区」地带及「休憩用地」的土地面积约为六点二公顷和三点二公顷,以配合当地居民的需要。此外,三幅面积合共约二十四点三公顷的土地划作「其他指定用途」,包括一个注明「乡郊用途」地带和两个注明「加油站」地带的土地。

    约二百三十六点一公顷的土地划为「农业」地带,以保留及保护良好的土地作农业用途。大约二百五十八点七公顷的土地划为「自然保育区」旨在保留该区现有的天然特色,此外,约一点七公顷的土地划为「绿化地带」。

    锦田南分区计划大纲核准图编号S/YL-KTS/11现於办公时间内在城市规划委员会秘书处、位於北角和沙田的规划资料查询处、屯门及元朗规划处、元朗民政事务处、锦田乡事委员会及八乡乡事委员会,供市民查阅。

    草图复本於北角及油麻地地图销售处发售。市民亦可於城市规划委员会的网页http://www.info.gov.hk/tpb浏览该图。



2007年7月6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4时41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