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主网页
政务司司长出席大熊猫送赠仪式前向传媒发言全文(只有中文)(附短片)
******************************

  以下为政务司司长许仕仁今日(六月三十日)在香港海洋公园出席大熊猫送赠仪式前向传媒发言全文:(只有中文)

  多谢大家等候。传媒和香港各界市民,对四只熊猫是非常热情、欢迎和关心。今日稍后的欢迎仪式会有三个人作简短致辞。唐家璇国务委员用普通话,我用广东话,海洋公园主席盛智文用英文,「盈盈」「乐乐」已懂两文三语,我们不可让他们专美。

  今日也是我作为特区政务司司长的最后一天,所以想借此机会和大家讲几句说话。

  首先,我要感激行政长官及中央政府对我的信任,在两年前给予我机会,担任特区政府内如此重要的岗位。过去两年,在行政长官曾荫权领导之下,政府施政目标非常清晰,凡事以民为本,处处回应市民诉求,在重要政策上广纳民意。由各大学的民调结果可以见到,市民对行政长官及特区政府的信任及支持,都是处于高位。今年行政长官选举,曾荫权先生高民望、高提名、高得票,三高当选,可见市民对行政长官的施政是非常认同的。

  适逢香港回归祖国及特区成立十周年,我很高兴见到社会气氛良好,经济强劲复苏。也很高兴今日的财政司司长唐英年先生明日开始出任政务司司长。我对唐司长非常有信心,他处事冷静,为人谦和,勇于承担;我相信新班子包括曾司长、黄司长、所有局长,以及公务员团队,在行政长官的领导下,会继续为香港的安定繁荣尽心尽力。

  我亦好感激行政长官曾荫权委任我作为行政会议成员,我会在新的岗位继续尽我的能力,为特区政府及广大市民服务。

  最后,我要多谢各位传媒的朋友,过去两年的体谅和包涵,谨祝大家工作愉快、事事顺利、身体健康。多谢。



2007年6月30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4时00分

列印此页